'
讀取中...
雙捷京站(D)
實品屋裝潢:明亮溫馨-新北市蘆洲 ◎室內面積:36坪/空間格局:3房 2廳 1書房
使用建材:大理石、油漆、玻璃、鐵鋁、茶鏡、繃布皮革、系統家具、訂製家具、德國原裝板材。

生活空間是個非常多元的有機體,為了創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原朔·創新設計工場不僅專注於建材品質端的嚴格把關,在工法的精緻度上同樣與時俱進,更能因應不同家庭成員的個性喜好,融入現代簡約的美學觀點,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發掘各種生活情趣,精心打造一座新世代理想宅。

Simple Luxury 簡約北歐輕奢華 

文∣林雅玲 空間設計暨影像提供∣原朔·創新設計工場(2014.10.22) 

 

強調空間的美感、情趣、健康、實用機能必須兼備,累積逾25年住宅裝修專業的原朔·創新設計工場,最能了解消費端的實際需求,專業上極力追求設計流程的精簡與突破,同時精準掌握施工品質。為了讓消費者面臨裝修預算壓力下,能有更優異、更經濟的選擇,將案場內70%以上的木作及櫥櫃工程經精準丈量後,移至工廠生產、加工、塗裝,再送回現場組裝固定,跳脫傳統煙塵瀰漫且不易掌控的裝修模式,大大提升工程和環境品質,同時省下可觀的預算與時間,這可是國內裝修界的一大革新! 

 

大器連續面設計 調和迷人光感 考量大門開在客、餐廳之間,為了避免多餘的分割壓迫公共空間,設計師跳脫制式的玄關思考,僅在直行動線的書房右側,打造一座全幅的展示兼收納櫃作為端景,鞋櫃則安排在大門與冰箱之間,成為電視牆連續面的一部份。 軒敞明亮的公領域,主要採用清爽的米白為基調,重點處依客戶喜好穿插特殊烤漆、大理石、特殊木紋板與壁紙等不同材質,營造北歐風格的簡潔與輕奢華之美,讓任職科技業的屋主,一回家就能釋放壓力,享受身心放鬆的溫馨氣氛,三代同堂的家庭也能各取所需,共享愉悅的互動時光。 客廳精心擺設暖灰色皮革沙發,扶手處嵌入獨家板材增加設計感,簡潔中富含時尚品味,廳內電視主牆精選帝諾石材打造,溫潤的紋理形成漂亮V型拼花,與下方的白色機櫃相呼應。為了積極放大主牆面寬,讓客廳視野、景深更具氣勢,設計師將近陽台的結構柱、大門、門旁高櫃,一併納入連續面的整合,透過細膩工法多層打底加特殊烤漆、茶鏡滾邊的ㄇ型立體框,彰顯豐富層次與對稱,框型兩邊並嵌上互望的對稱壁燈,以強化邊框的精緻細節。

 

巧挪門向 打造瑰麗端景 餐廳原格局面臨動線開口多又雜的問題,當然也無法展現應有的質感與場域氣氛,設計師幾經思考,在盡量維持原四房格局的前提下,僅僅移動與廚房相鄰的小孩房門,就釋放出足以打造餐廳大面茶鏡牆端景的充裕面寬,同時也讓房間的進出更具隱私。無論是從客廳或書房望向餐廳,一整面低調又摩登的茶鏡光感,全天候吸納來自窗外的繽紛光影,也能在不同角度呈現倍數伸展的幽邃景深,讓屋子看起來更寬敞,餐桌上方配合局部天花板的設計,點綴一盞古典水晶燈飾,一方面修飾橫樑,一方面也勾勒迷人的聚焦光點。 輕盈介質 優化空間穿透感 客廳沙發背牆同時也是書房的共用隔間,設計師以大面清玻璃取代封閉實牆,以增加公領域的視覺穿透感,並延伸面外窗景的連續性。

 

基於必要的彈性機能考量,玻璃牆內側加裝實木百頁,讓使用者需要獨處時也能回復獨立空間,並順勢在隔間上緣安排空調風管與吊掛音響,多重生活上的巧思一氣呵成。書房內部極為雅緻,架高的木地板觸感相當舒適,實用的閱讀區檯面呈L型延展到窗前,地坪利用零死角,靠牆規劃一整面大型精品書櫃,櫃底以暖灰紫跳色,襯托白色格櫃線條的細緻,上方並以茶鏡製作一列櫃門,帶來活潑的光感與層次變化。 此案採尊榮的雙主臥佈局,其一選用特殊板材搭配精美自然系壁紙,讓私密情境洋溢休閒感,床頭雙色跳的等比分割,刻劃安定的視覺律動,床側一座混搭多種材質打造拉門的內嵌式衣櫃,保留視覺與光的通透,床尾則是一列將視聽櫃、更衣間入口、多用途收納櫃同步整合的連續面設計,不同材質橫向的切割組合,具

 

體揭露與眾不同的設計品味。小孩房活潑的色系充滿童心與朝氣,儘管空間不大,但設計師積極發揮坪效的靈活思惟,兼顧實用美感和舒適性,一定能讓小主人留下快樂的成長記憶!

 

SPACE DATA 座落位置

|新北市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新成屋 空間坪數|室內坪約36坪、銷售坪約55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雙主臥、書房、小孩房 使用建材|大理石、特殊烤漆、玻璃、壁紙、皮革、進口五金、德國原裝板材、超耐磨地板 

 

圖說: 

001.圖片提供/原朔·創新設計工場

002.客廳沙發後靠的玻璃牆,同時也是與後方書房共用的隔間牆,設計師特地搭配木百頁,可以適時恢復獨立空間。 

003.客廳搭配雅緻的暖灰色家具,讓空間感覺寬敞又溫馨。 

004.客廳主牆融合ㄇ型立體框的連續面塑型手法,巧妙將大門納入整體造型,展現大器風采。

005.客廳與餐廳開放規劃,加上書房玻璃隔間的穿透性,創造極大化的空間感受。 

006.書房旁打造一座精品展示兼收納櫃,作為進門後直行的目光焦點。

007.餐廳利用小孩房門的移動,取得更完整的端景面寬,設計師選用大幅茶鏡,營造迷人的繽紛光感。

008.書房靠牆規劃一整面大型書櫃,櫃底以暖灰紫跳色,襯托白色格櫃的細緻線條。

009.主臥室床頭造型採雙色跳的等比分割,刻劃安定的視覺律動。

010.主臥室床尾精心打造完整的連續面造型,將視聽櫃、更衣間入口、多用途收納櫃同步整合。 

011.用色活潑;兼顧實用性的小孩房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