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取中...
大道首璽
實品屋裝潢:精緻生活-新北市蘆洲 ◎室內面積:45坪/空間格局:3房 2廳
使用建材:噴漆、鐵鋁、板岩、墨鏡、茶鏡、繃布皮革、壁布、木作造型、系統家具、訂製家具、德國原裝板材。

生活的美好是由細節所建構,向來以客製化量身訂做系統家具的原朔.創新設計工場,從溝通、設計、丈量到售後服務一手包辦,重視機能的完善規劃、強調住家之於生活的實用性,搭配悉心砌築的個性端景,讓行走動線的每一處,都有專屬屋主品味的美麗風景。

原朔創新設計 重點說明: 

1、全室採用清爽的米白色基調、明亮的公共區域除了讓空間有寬敞的效果外,更依照業主喜好穿插特殊烤漆、大理石、特殊木板紋等不同材質,營造北歐風格的簡潔與輕奢華之美,三代同堂的家庭也能各得所好,共渡溫馨的互動時光。

 

2、客廳:擺設暖灰色皮革沙發椅,以獨家訂做的沙發扶手為一大亮點,簡潔中亦帶有時尚的氣質。 客廳主牆為帝諾石材拼花,與下方主要櫃體相呼應,大器而連續的設計讓室內的風景充滿迷人的光感。透過細膩的工法將陽台主結構、大門、高櫃ㄧ併納入整合,搭配多層次的打底烤漆,茶鏡滾邊形成的立體框和兩端相望的壁燈..以塑造豐富又耐看的對稱構圖。

 

3、具備通風功能的鞋櫃:將櫃內每片層板用CNC電腦成型機打成U字形作成通風孔,並在頂部加裝排風機,以獨立開關控制讓鞋櫃內部一年四季都能維持乾燥通風、輔以茶玻門板可當作外出前的整容鏡使用。

 

4、餐廳設計:客廳與餐廳採開放式規劃,巧妙的改變可以打造瑰麗的端景。原格局面臨開口多動線位置,經過設計師巧思盡量維持四房的原則下,僅移動與廚房相臨的小孩房門,就足以釋放出可以打造氣派大面茶鏡構成的繽紛牆面,摩登的光感可將來自戶外的光影盡收眼底,一方面視覺上更呈現倍數伸展的景深,讓屋內看起來更擴大,點綴一盞古典燈具既可修飾橫樑,更讓氣運風華再現

 

5、書房:玻璃牆為後方書房共用的隔間牆,搭配百頁拉簾可以適時恢復獨立的空間。另外門邊設置有可以展示精品的收納櫃,作為進門後注目的焦點之一。閱讀區域檯面設計成L型延伸至窗前,善用地坪更富有整體感,以略為富麗、暖灰帶紫的書櫃背板來襯托白色格櫃的自然線條,可說是低調中綻放的優雅迷人之處。

 

6、主臥室:採用尊榮的雙主臥佈局,其一選用特殊板材搭配精美的自然色系壁紙洋溢休閒感,床頭雙跳色的等比分割,搭配混搭材質的內嵌式收納衣櫃;小孩房使用活潑色系充滿童趣和活潑氣息,即使空間迷你也能如同孩子專屬的童話城堡。

 

 

Leisure Lifestyle 寫意生活的完美機能實踐

文=Iain/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原朔.創新設計工場 (2015.01.05)

 

SPACE DATA

坐落位置│蘆洲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約45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小孩房、主臥房、書房、尊親房、衛浴 使用建材│噴漆、板岩、皮革、墨鏡、系統家具、茶鏡、壁布 

 

原本為三房格局的住家,格局及動線規劃皆是理想,然而考量到室內坪效有30多坪,若是在一般小家庭中,可以使用的機能有限,因此設計師將較為寬敞的餐廳,挪了旁側坪數間隔出書房,既可以是親子互動的空間,也能是屋主居家辦公的場域,重視機能的擘劃,才能將生活悠遊在隨性自在的喜悅裡。

 

端景櫃勾勒居家美麗風景

從玄關開始,為了表現空間的大器及深邃感,設計師即以茶鏡來裝飾收納櫃,然而考量到成面櫃體對於甫進入空間的人可能會產生的視覺壓迫,改以吊櫃嵌入間接光源照明,既能擺脫櫃體的厚重感,也能讓一般家庭總是散落在玄關的居家拖鞋,有了如同展示空間的歸屬地;同時更將延伸入內的壁面動線,用壁板裝飾並包覆配電箱等較為雜亂的線路配置,同時也運用畸零空間另外陳設可擺放鑰匙或生活用品的小收納空間,化繁為簡的設計,還原住家的清爽大器,而壁板延伸至客廳的轉場前,一道蜿蜒弧線搭配木格柵展示櫃宛若空間收線的句點,展示櫃內可放置能展現屋主品味的收藏品,設計師於此陳設雙面櫃的巧思,一方面讓到訪的賓客從玄關即能享受屋主的品味擺設,而後方則規劃作為客廳展示架,同樣也能為小件的收藏品創造出可感染藝術之美的價值。

 

量身訂製的細節鋪陳美好

強調生活的彈性與私密性,設計師在餐廳接連客廳的平行軸面設置了推拉門,讓公領域及私領域能夠隨著需要而被各自獨立,為修飾推拉門,設計師也於餐廳與客廳的轉折處設計了運用電腦切割所形塑出的立面造景,宛若波浪般的格柵點綴出空間的藝術趣味。在另外間隔出的書房機能,以大面積的玻璃來取代水泥牆創造視覺的延伸性,並藉由百葉窗的設置,讓書房得以維持量體的完整性。 

 

由於深知健康環保之於居家生活的重要程度,所以在選材上乃不惜成本,結合來自德國頂級環保EGGER板材以及Dollken進口封邊條等超優質材料,由於在生產過程均是經過熱加壓的方式,不僅低甲醛且密合度高,還兼具防潮、耐熱且耐刮等優勢,同時更針對空間量身訂製家具及表布裝飾,像是臥房衣櫃的面板及床位背板處,皆以不同材質皮革來烘托質感,細膩皮紋線條柔化了臥房內的舒適,讓生活的美好感官在細節裡被蔓延開來。

 

圖說:

01.電視牆運用成面的板岩來呼應皮革表布,凝塑出視覺的沉穩焦點。

02.選用大地色系的皮革表布,讓客廳流露大器的精品質感。

03.在餐廳進入客廳的轉場,設計師以弧線格柵帶出動線的流暢。

04.引進國外的電腦機器可做木工難以表現的雷射切割技術,為書房展現俐落有秩的幾何趣味。

05.擅長以訂製系統家具來表現空間特色,主臥背牆處的皮革表布同樣是以訂置概念來打造精彩。

06.為避免牆面連接櫃體的壁面過於單調,在牆面處內嵌端景,跳出生活的角落之美。

07.重視光影的變化,在臥房內設計可成面開闔的百葉窗,讓光線的層次之美流轉於空間內。

08.小孩房為增加收納機能,在床下的閒置空間設置可抽拉的系統家具位讓生活更簡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