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取中...
德運官鼎
實品屋裝潢:休閒生活-台北市中山區 ◎室內面積:46坪/空間格局:3房 2廳 2衛
使用建材:茶鏡、板岩、玻璃、鐵鋁、繃布、系統家具、訂製家具、德國原裝板材。

生活居宅,從環保的議題裡,延伸出對於自然的虔敬及與環境融合的能量。從創意衍生出空間多重機能,藉由每個概念串連不同區域,形構場域的開闊尺度,藉由動靜態的延續,生活的表情,就更具特色而豐富。

Natural Linking-客製創意 打造健康環保舒適生活

文=孔婕瑀 空間設計暨  圖片提供=原朔.創新設計工場 (2015.08.01) 

 

此案座落於台北市中山區,屬新成屋設計,設計上以具環保綠建材的德國進口Egger板(Egger板:德國進口,耐高溫、防焰、無甲醛F4星、防潮、易清理、不易變形、耐刮磨,屬於環保綠建材),作為全場木作的主力材質,希冀打造出完全健康、綠能環保的城市居宅。區域的界定上,藉由通透尺度、多元機能的搭組,相互連結;空間從預留未來生活的範疇、現有的需求、充裕的機能作為規劃的主要表現,以自然的角度展現出居住者的生活態度,探討本質的重要性。

 

環保材質 蘊含健康環保美意

玄關為隱去偌大電表箱及其結構處的表情,透過茶鏡包覆鞋櫃及電表硬體設備的隱藏空間、並接續以Egger板材、板岩連貫延伸構成餐具櫃、客廳TV牆造型設計,與接近地坪的感應式嵌燈呼應,有效的拉闊、放大空間表情與漸進式的層次感受,正是將空間感存在的虛實表情,作出完美的對應,且揭示自然美學的生活精神;客廳區域的主牆以垂直線條分割關係,透過溫潤的色系,牽繫著空間裡自然與自在並列的對話,以〝尊敬自然、享受自然〞成為空間的設計本質。

 

餐廳、客廳位於相同的軸線上,未做多餘的修飾介面,改以開放的基調,讓機能連續、生活優質化、開闊的視野闡述空間與情感的互動。透過細緻材質融洽的結合,引領出空間俐落而優雅的表情。客廳中沙發、大小茶几、 餐桌、餐椅都是依照本案量身訂做而成的訂製設計,傳遞專屬而唯一的自在生活意識形態,也間接提供了室內內斂而舒適的視覺感受,表達出人本的精神概念,詮釋精緻品味的旨趣與不被干擾的安定氛圍。

 

1.以Egger板材、板岩連貫延伸構成餐具櫃、客廳TV牆造型設計,有效的拉闊、放大空間表情與漸進式的層次感受。

2.餐廳以茶鏡、Egger板、白板等媒材,引申出視覺焦點,同時藉由立面溝槽的設計,嵌入五金層架,作為紅酒架或展示空間使用,極具生活巧思。

 

單純語彙 挹注舒適靜謐氛圍

充裕的收納機能也是此案規劃的重點之一,為了不讓櫃體的設計造成空間立面過於繁複,於是多以隱藏方式規劃,強調協調及舒適、俐落的現代風格表情的傳達。透過真實的設計操作,以人文精神的實踐與追求,淡化空間線條且明白的陳述場域的張力及自在的美學呈現。

 

孩房以臥榻方式規劃臥眠區域,兩側皆增加床頭箱可增加其使用機能性;主臥長書桌設計,以懸挑方式加掛於壁間規劃,給予空間輕盈感受,同時賦予絕對的舒適及恬靜,讓美的價值與感動,藉著客製化家具的設計、環保素材的連續性的安排,喚醒人們感官意識的感動,更賦予環境、居宅與人蓬勃且深耕的全然交融,反映在空間的內斂而具深度的表情中。

 

SPAC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民生東路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46坪 格局規劃│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德國Egger板、茶鏡、板岩、超耐磨木地板、進口壁紙、鐵件、皮革、訂製家具 

 

時尚生活專屬 

人性化多功能設計│Sofa 601 

背靠二段式、扶手四段式之功能型設計款,視使用及人員多寡而定。側邊更設計有雜誌收納層架,方便閱讀所需;表面材質可訂製布料或真皮皮革皆宜。

唯皮革以Nappa牛皮為主要,較頭層牛皮優,觸感如嬰兒般皮膚,細緻柔軟。

 

1.臥室空間運用壁紙作為主牆背景,銜接床邊櫃再連貫書桌的一致性設計,喚醒人們感官意識的感動。

2.孩房以臥榻方式規劃臥眠區域,兩側皆增加床頭箱可增加其使用機能性。

3.臥眠空間藉由環保素材拼出色帶,以連續性的安排,透過其溫馨的語彙,挹注舒適的休憩意象。